© TheZero
Powered by LOFTER

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

重新看了一遍天行的更新,想起最新更新的一话里,小律面对化身为游浩贤良善面的理和阴暗面的原来的他——也就是律,在二选一的情况下选择了良善面的理,那时的小律把“他”当成了理,却还是说,我选择你的原因是因为,你很像我看到的游浩贤。
而赶来的霍琊选择了阴暗的一面,他早就见过,并保护过他,因为他暴露出阴暗的那一面对他生气过,失望过,最后还是为了救下他差点死掉。
也不是要发出什么关于“真正喜欢着你的人,才会接受你的缺点”什么的感慨,我想说的从来不是这些。游浩贤也不是从前的律了,他在小律面前的样子,就像是理一样,善良,对同伴真心,对这个世界一直充满希望。
只是啊,律和理本就是一个人,理是律的肋骨(?这个设定喵喵喵),理跟善良,一直想的是要真心容纳妖怪们,而律啊,想的却是踩着他们的尸体往上爬。
然后人类毁灭了,他到了千年之后,遇到了一条黑龙。他想要黑龙保护他,让他可以回到他的家乡,为了让他能够答应他的要求,他也答应他,要教会他什么是家人,朋友,以及,爱情。
那时的少年想的是,多简单的事情呀,找条母龙,你们俩相亲相爱一家人之后就有了爱情亲情也有了朋友啦。只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走着走着,他为了生存下去杀过妖怪,那个时候的霍琊对他失望极了,在最后的生死关头,他跑了,留下霍琊一个人和那只可怕的妖怪战斗。
在他发现霍琊还在用水诀保护他之后,他似乎懂了什么,又跑回来了。
之后就是霍琊为他挡下可以致命的一剑,黑龙少年似乎知道他在难过,甚至一边用自己的血为引做出水诀,一边说,终于有了水诀的材料了。
那个笨拙得从来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自己情绪的黑龙少年,因为他漫不经心的一个承诺,后来即使是知道了他只是在利用他,仍然尽力地去保护他,或者是说,保护黑龙少年自己的承诺。
那也是他改变的开始。
后来他知道了人类灭亡的事情,一度想要死去,可是他又突然不想死了。黑龙少年把他救了下来,他们一起在海边看日出,黑龙少年吃掉了他的血(在嘴巴里诶……我也是直到今天才发现这个哗点o_O),从此天生长寿的黑龙,和他同生同长,拥有了人类的寿命,放弃了本来属于自己的更多也许也会是更美好的年华。
黑龙少年说,他要他教会他人类表达好感的方式——
以后我会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,无论哪里。
以后你要告诉我任何我想知道的事,无论什么。
说着这些话的黑龙少年和听着这些话的人类少年都没有想到吧,哪里是人类教会了黑龙什么是爱,是家人是朋友啊。
明明就是反过来的情况啊。
人类少年在那一天,头发尽数变成枯草色,然后,千年之后孤身一人的人类少年,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同伴。
他把他看作他的灯,而他也想作为他的灯,温暖他。他最希望的是只有他们两个人互相取暖,不需要任何人插足。可是黑龙少年一向是一个善良的妖怪,他身边总有许多因为他的善良拥护她的小妖怪,黑龙少年也接受了他们的善意,人类少年很难过,他害怕自己的灯会失去理智,将两个人燃为灰烬,然后选择离开。
在分开的时间里,他遇到了很多很多人,也经历了很多很多事,他也开始改变,为了心中那一盏灯和他想要去照亮去温暖的黑龙少年,他渐渐变得善良,开始对同伴敞开心扉,试着和他们平等相处,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人类少年律,而是所有人和妖怪都愿意去亲近的游浩贤。
理死去了,按理来说他的善良一面也会一同消失在这个世上,可是因为霍琊,它一直存在,而遇到霍琊之后,这样的一面不再是以理的形态存在了,他的肋骨,连同他美好的那一面,又重新回到了他身上。
他看到霍琊和别人相处甚欢的事情会难过,会愤怒,是因为肋骨回到身上也需要恢复期啊。如何和以前那个只有暗黑面的自己融合,如何去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心情,不是很像肋骨重新接回身上,伤口慢慢愈合吗?
因为霍琊,游浩贤最终找回了自己的肋骨。然后他再用一次没有告别的离开,和之后跌跌撞撞的经历,让霍琊为他找回的肋骨,和原来的他彻彻底底融为了一部分。
至此,他知道了什么是朋友,什么是家庭,什么是……爱。

其实写完了之后我才发现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这么cp脑啊捂脸!!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