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TheZero
Powered by LOFTER

【水妹】exchange(一)

如题所示,过去的妹与现在的妹互相穿越✓

  

23水x16野


田野昏倒了。

这样的开头未必太过突兀,就跟他昏倒之前毫无预兆一样突兀。rank间隙一帮队员去海底捞的路上,田野好好地跟喻文波讨论新版本的事,刚来了一句“说不定下版本辛德拉可以中下辅一起摇呢,法师装也太离谱了”,就毫无预兆歪倒了过去——好在ad反应速度堪比脚本,立马接住了辅助。

其他几个人也发现了不对劲立刻注意到了他们这边。高天亮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,连忙跑到另一侧分担了一部分田野的重量,下意识摸了摸辅助的额头——也没烧啊,他在心里嘀咕,然后让旁边的急得有些同手同脚的林坚叫车去滔搏合作的医院。

“怎么突然晕倒了?”可靠的上单担心地皱起眉头,也没指望哥几个资深作为亚健康人士回答他的问题。然后他又问喻文波:“要不我来扶?别累着你。”

“没事儿,田野挺轻的。”喻文波拒绝了他,让高天亮把田野让自己身上多负担些——后者看了他一眼,翻了个白眼应了。

好在网约车就是二十四小时随叫随到的存在,纵然是在偏僻的浦东也是如此。没过多时车辆就已经到了滔搏基地,哥几个扶着昏倒的田野上车之后直奔医院,喻文波手忙脚乱挂号完,带着辅助一通检查下来。医生眨了眨眼,得出结论:“熬夜太过,身体机能自动陷入沉睡。”

“?”喻文波不懂,不过不妨碍他乐观,“意思是我朋友只是睡着了?他没什么事?”

“暂时是这样。但以后熬多了不一定。”医生皱了皱眉,显然也是知道他们工作的特殊之处的,因此只是嘱咐道:“能少熬点就少熬点吧,以后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过呢。”


他们俱乐部也跟这家医院有固定合作,因此病房很快也就安排好了。等到一切都弄好,喻文波变让其他三个人回俱乐部:“哥几个回去休息吧,这里有我。”

“你一个人守着没问题吗?”高天亮有些不放心。

“没事。哥们可是职业选手,熬夜冠军!”

“还是一起吧。”上单一锤定音,几个二十来岁的宅男便一块坐在病房里,想聊点什么,又怕打扰到辅助,只好若无其事玩手机。


好在医生诊断无误,滔搏的工作人员也来得很快。哥几个并没玩多久,也就天微微亮的样子,田野便悠悠转醒了。辅助的鼻子因为鼻炎很是敏感,还没睁开眼便忍不住因为异味皱起眉。

等到睁开眼时,喻文波第一时间便注意到了田野这边的情况。

“哥们醒了?”虽然ad担心得要死,但面上仍装作若无其事。

高天亮又不动声色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怎么在医院?”田野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。

白家浩耐心地解释:“去吃海底捞的路上野神你晕过去了,我们把你送到医院来的。”

“行吧……”田野本来是接受了白家浩的解释,却在看到几个队友时不由得瞪大眼睛,“嗯?你们是……谁?”

“……”

安静。让喻文波有些窒息的安静。

他看着坐在病床上的田野的面容,田野生得很白净,一双眼睛因为带着眼镜给人的感觉也很乖巧。

但以往的田野对喻文波总带着别样的亲近感,而此刻他看向喻文波的眼里,却是全然的陌生。

喻文波觉得有些手脚冰凉。

他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,就看到高天亮与几个工作人员飞奔出病房,惨烈的叫声回荡在医院楼层里,显得越发安静——

“医生!605室病人失忆了!”


“我没有失忆!”但当事人田野却矢口否认,“我明明昨天才通过edg的试训,怎么就晕倒了呢……”

喻文波皱眉,敏锐地察觉到了他话语里的信息,下意识问:“你才通过试训?”

田野点头。

喻文波又问:“你今年……十六岁?”

田野点头,又连忙摇头:“但我马上十七了!”

喻文波深吸口气,突然得出结论:“最擅长的英雄是锤石跟娜美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你看过我的自我介绍?”田野一脸茫然地看着他,“你是我的粉丝?我没上lpl就有粉丝了?”

喻文波:“……”

在唯物主义世界生活多年的喻文波宕机了。

还有别的唯物主义思想拥护者幽幽吐槽,比如林坚:“野哥,你看起来真的很像是失忆了。”

白家浩一脸麻木地拿起床头柜上医院自带的镜子,递给田野:“你看看你的样子吧。”

田野不明就里,看着白家浩的眼神满是警惕,但碍于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,他只好乖乖听话——结果一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他就愣住了。

田野:“我老了?我在做梦吧?”


“不是做梦,也不是老了。就是单纯的失忆。”又是一阵让人手忙脚乱的流程检查,好在是休赛期,俱乐部并不忙,不然浪费一天宝贵的时间估计辅助本人是最心疼的。喻文波在心里嘀咕,就听到医生陈述辅助病情:“应该是受了什么刺激导致的病人失去了这九年的记忆。你们陪他去逛逛他以前熟悉的环境,说不定可以想起来呢。”

“我去。”林坚忍了很久,还是忍不住吐出一句脏话,“咱的辅助……成未成年了?”

白家浩看着仍然处在状况外的辅助,努力安慰他:“没事,野哥出道就是巅峰,我们滔搏又赢麻了。”

高天亮幽幽叹气:“那谁来指挥呢?”

白家浩:“……”

白家浩也宕机了。

喻文波压根不理几个队友为了放松气氛的玩笑,他叹了口气,走到田野的病床前坐下,然后不由分说握住他的手。后者因为他的靠近还下意识瑟缩了下,想要将手收回去,不过他不动声色加了力道,辅助并没有挣脱。

喻文波看着田野不知所措的眼神,一字一句认真地解释:“你今年25岁了,今年是你职业生涯的第十年,你现在,是滔搏的辅助。”

他顿了顿,又开始介绍自己:“我是喻文波……不,我叫jackeylove。是你现在的双人路搭档。而他们三个人,是滔搏的,我们俩的中上野。”

“jackeylove?”田野眼里果然多了一丝疑惑的神色,显然十六岁的田野,也是听说过刚满十四岁不久的主播的id的。

“嗯。”喻文波点点头,“我们排到过的,是吧野神?就14年十一月份。你用的锤石,我拿的德莱文。”

田野看着他,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。至此他才彻底确定,他,田野,今年十六岁,最擅长的英雄是锤石与娜美。在昨天,他刚通过edg俱乐部的试训,成了他们新赛季的辅助选手。一觉醒来,他来到了十年后,还没来得及熟悉的工作环境与队友,全都换了个彻底。

……估计游戏大概率也会换个彻底。


“……我靠,怎么有点恶心啊?”高天亮看着眉眼温和得不似往常,耐心值明显超标的喻文波,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被刺到了。

林坚也不动声色向朝高天亮的身边靠了靠。

只有白家浩还催着喻文波继续介绍:“水哥你怎么不说我们仨的名字啊!小心野神恢复记忆之后揍你!”

“啊,他是白家浩……”喻文波这才反应过来似的,朝田野介绍了他们仨还有几个工作人员之后,又殷切嘱咐辅助:“趁着新赛季还没完全开赛,哥几个倒是可以陪你去edg基地……医生说了,要多去熟悉的地方,说不定就可以恢复记忆的。”

田野却摇了摇头,认真地看着他:“这件事也急不得。在这之前,能带我去熟悉一下,滔……搏?的基地吗?”

喻文波突然笑了笑。嗯,面前的田野果然一直都是猛男,永远在朝前看。就跟二十五岁的田野那样,在微信跟他发消息,“喻文波,咱俩试试合法双排吧?”,然后就义无反顾地,向他飞奔过来了。





25野x14水

(……打出这个年龄的时候我是颤抖的)


田野昏倒了。

这样的开头未必太过突兀,就跟他昏倒之前毫无预兆一样突兀。rank间隙一帮队员去海底捞的路上,田野好好地跟喻文波讨论新版本的事,刚来了一句“说不定下版本辛德拉可以中下辅一起摇呢,法师装也太离谱了”,就毫无预兆歪倒了过去。

好在ad反应速度堪比脚本,立马接住了他——失去意识之前的辅助如是感慨,倒在ad怀里时甚至还闻到了他身上若有似无的松木香。

……醒来一定要问问喻文波用的是什么香水。辅助就着这样的想法彻底与清醒的意识说了再见。


醒来时他却没能如愿看到喻文波,而是发现自己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下醒来。

他是被闹铃吵醒的,下意识地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,正准备摁掉闹钟时,与自己刚换的手机截然不同的触感却让他瞬间变得清醒。

田野猛地起身,睁开眼,看着自己手上的手机。

苹果6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。

显示屏上显示的时间是2014年12月1日10时33分。


田野:“……”

起猛了,在做梦。田野想,又回到被窝里睡了过去。

……笑死,根本睡不着好吧?

不过田野根本不想笑,他现在感觉挺无助的。

一觉醒来回到了九年前,他还是一个人——背井离乡,ray战队刚解散不久,队员各自散了,他现在才刚经过无心介绍刚过edg的试训,还没来得及熟悉新环境——该怎么破?

既然什么都不熟悉,那就什么都需要重新去熟悉。田野思及此,自觉理智实则自暴自弃地走进了附近的一家网吧。

熟悉过去世界的第一步,就从英雄联盟开始吧!


完全不同的界面,完全不同的地图,完全不同的装备,重做得比他的英雄池还多的英雄——九年前的英雄联盟,确实跟九年后的英雄联盟是两个游戏。

都是本来应该只存在在记忆里的东西,一下子又让他体验到,这并不会让他有爷青回的快乐,只会让田野更想叹气了。此时手机里的微信提示音突然响起,他打开手机,发现是李炫君发来的消息:“试训过了?”

十六岁的李炫君还顶着芙兰朵露的头像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二次元。田野心知此时他只能待在这个世界里,只好努力适应一切都要从头再来的人际关系。他叹了口气,回道:“过了,edg让我过几天就去他们基地训练。”


李炫君:无心这人是真仗义,打败了edg,还送给他们一个辅助

李炫君:edg下个赛季不得起飞

田野:……

田野:……也不是不行

李炫君:不是,你谁啊哥们?

李炫君:我象征性夸夸你你怎么还当真了?你不是田野!你是谁!


田野叹了口气,给他发了一个视频邀请。

十六岁的李炫君还青涩得很,倒是比英雄联盟让他怀念那么一点。确定是他本人无误之后,李炫君松了口气,然后惊叹他好大的口气:“跟你现在给人的感觉差不多,年纪特别特别的大。”

“如果我真的特别的大呢?”田野脱口而出,惊觉自己言语有失,连忙找补:“……不过也没有。”

“哈哈,谁不知道你就比我大两个月啊,都是未成年……”李炫君也装作若无其事打个哈哈过去,二人又聊了几句,然后那边在叫李炫君准备吃早餐,于是他便挂了视频。

彼时蛇队还没有搬到重庆又搬到苏州改名成一个新的俱乐部,基地还在灵石路,跟edg甚至可以串门。很多人都觉得他与李炫君是这个时候熟悉的。

其实不是。在这之前他们就有不少交集,一来二去的便熟了。

挂了李炫君的电话,他正打算熟练点开排位模式准备匹配,就看到又有一条信息发了过来——



  Jackeylove:哥们

Jackeylove:有时间双排吗?


田野摁在鼠标上的手指顿了顿。

时间过去了很久,他其实并不记得这一天自己有没有上网玩游戏。所以也不记得,九年前的喻文波,在这样一个他未成名他也还是一个小主播的时间点,有没有主动给他发过双排邀请。

有过吗?或许有过吧?又或许没有?如果有过,想来他不会拒绝的吧——至少经年之后的田野,已经很少拒绝喻文波了。虽然喻文波其实也很少主动对他提什么要求。

心里这么想的,他也是下意识开口道:“拉我呗喻文波?”说完才察觉到对面的人听不见,便打字回复:“可以啊。”


那就一起合法双排吧。二十五岁的田野如是想。


【TBC】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00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