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TheZero
Powered by LOFTER

无条件

//是乱七八糟的一点点水妹

真的很乱七八糟💔想到什么写什么的乱七八糟💔

   

1.

“什么啊这台本?”

临近春决,两队决赛队伍需要拍不少宣传片。官方一向爱玩尬的,田野本来以为自己作为老人不会再被尬到,没想到一拿到剧本,看了几行自己的台词就蚌埠住笑出声。

喻文波本来在摇那个比他人还高的火把,笑死,不费力根本摇不动。摇不动的ad听到辅助埋怨也凑到他身边看了下台本,然后虎躯一震,一副很拒绝的样子:“不是,能别吗?这么肉麻是干嘛呢。”

双人组的同调性在此刻也特别高,田野也颇为不自在。

他问staff:“能换句词么?”

喻文波附和他:“就是,田野对我哪里有那么肉麻的!ooc了!”

嚯,此00后老登竟还知道ooc这个术语,看来没少上网冲浪。

  

“不行哦。”面善的staff笑眯眯拒绝,“大家都是同事,配合一下工作好不好?”

田野跟喻文波面面相觑,然后双双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良久,喻文波看着努力做出严肃表情的田野,弱弱开口:“大家都是同事,能不ng吗?”

“……但我想到是对你说就想笑啊喻文波。”田野笑点比马里亚纳海沟还低,喻文波有时也不晓得他怎么整天傻乐。但身边有个快乐的人,他有时候觉得,田野的笑声跟停不住嘴的唠叨,也会让他在枯燥乏味的训练日常里晴朗很多。

不过他现在看了田野的反应,倒不是更开心,反而更加不自在。

他都那么不自在了,为什么田野还觉得好笑?

  

鬼使神差的,喻文波问他:“是我好笑还是那句话好笑啊?”

“哎呀。”田野才意识到面前搭档可能不太开心,连忙解释,“就是想着是跟你说的,就觉得……很奇怪呀。我们之间,需要这些虚头巴脑的话么?”

喻文波眨了眨眼:“不需要。”

然后他顶着田野骤然变得亮晶晶的眼神嘴欠地来了个大转弯:“但野哥觉得奇怪的话,那我听听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说完就扔下一人高的火把光速跑路,而辅助反应速度也很快,拿着台本在ad身后开启疾跑狂追。

“喻文波!你别让我抓住你!”

  

他俩与队友离得远,跟对手几个人也挨得远。本来凑在无人在意的角落小声bb,突然闹腾起来,让其他人不由得侧目。

对面战队也不少熟人,对他俩打打闹闹的样子已经见怪不怪,只有陈泽彬一脸担心:“他俩不会打起来吧?”

白家浩安抚他:“没有情侣会真的打架的。”

陈泽彬放心了:“那就好……情侣?!”

他指着互扯头花的喻文波跟田野,颇为震惊:“这俩,情侣?”

高天亮淡定点头:“很多年了啊,你们不知道?”

“换个人都可以理解,但哥俩未必有点太两极分化了。”彭立勋啧了一声,“看不出来啊,完全看不出来。”

  

无人在意的角落,赵嘉豪拍了拍另外一个被真伤到的无关人士。

“田野谈恋爱了。”他一脸真挚地问骆文俊。“有什么想法?”

骆文俊眼神涣散:“我其实还好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有人会跟你一起难过。”赵嘉豪一边安慰他一边发微信给娄运峰,“哈哈,我最喜欢看梦男破防咯~”


2.

但也不能怪彭立勋感到意外。喻文波与田野在一块儿的契机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怪摸不着头脑的。

应该是一次平平无奇的比赛,喻文波跟田野对着下饭——但饶是如此,滔搏还是拿下了这场对位edg的比赛,喻文波如往常一般走过去与田野握手,拍了拍肩,手心生硬的触感让他下意识停下脚步多看了田野几眼,才发现他比印象里又瘦了好多。

他突然想抱抱田野。

但此时不好做什么,他只能半抱一下田野,然后再跟其他对手一个一个握手过去。

那晚他俩也照常双排。 时间点有些敏感,为了不让粉丝多想,喻文波戏称病友聚会。他俩双排不爱开麦,田野如何想的不知道,他是挺不好意思。虽然跟粉丝解释的时候,倒是颇为嘴硬,说什么“我跟meiko都那么熟了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?”,但解释的时候都正儿八经喊人id了,一点也不像平时一口一个田野的,大大咧咧的样子。

双排有赢有输,他跟田野有c有送。一如他俩比赛时比心电图还要跌宕起伏的状态一般。rank时还碰到了金赫奎,同边,喻文波惨遭被抢蓝,下意识跟田野告状:“这人抢我蓝!”

说完才意识到他俩压根没连麦,于是喻文波更委屈了。下播之后第一时间就跟田野发消息告状:“deft刚才抢我蓝!”

田野没过多久就回了喷了的表情:“你跟我告状做什么?”

喻文波理所当然地回他:“田野,野哥,田大哥?你会站在我这边吧?”

“……那就是一个蓝。”省略号多少代表了主人有些无语的心情,随即喻文波便接到了田野打来的电话。他问他:“喻文波,不开心吗?”

猝不及防的关心让喻文波愣了愣,良久才回:“应该我问你吧,田野。会开心一点吗?”

电话那头的田野抿了抿唇,也笑了。

“嗯,我好多了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”

“如果你能多被抢几个buff,我会更开心。”

惹得喻文波不满地嚷嚷:“……田野你怎么欠起来了啊?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人的!”

  

就因为这样一个蓝被抢的契机,他俩的聊天频次突然频繁起来。不仅限于英雄联盟这个客户端,而是让人直呼肉麻的语音环节。再一次给edg基地邮了不少田野喜欢吃的小零食之后,喻文波走在回寝室的路上,跟田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就是分享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,两边都是,此番喻文波便跟田野分享洪浩轩的卷王行为:“咖哥偷偷健身,想惊艳滔搏所有人。”

田野跟他说话很少不带笑,除非实在心情不好。此番也不例外,田野的语气听上去就让人觉得开心:“洪浩轩那么卷,没有一点紧迫感呀,喻文波?”

“反正我长不高了。”喻文波破罐子破摔,“况且打完比赛还要跑步,很累。”

“才二十岁呢。也许还能再窜窜?”田野被他逗笑,随即开玩笑似地说,“不窜也行,咱俩一块儿呼吸一米七的空气也可以。”

喻文波点点头,表示很认同:“像现在这样平视就很好,如果要低头看你总觉得会很奇怪……”

“你怎么假定是你俯视我?”杠精田野突然上线,让喻文波有些蚌埠住笑出声,“喻文波,我也才二十二,可以再窜一窜的!”

  

当事人洪浩轩刚洗好澡回来,看到喻文波搁走廊煲电话粥,调侃道:“跟女朋友聊呢波波?”

“女朋友?谁是女朋友?”喻文波尚且不明就里,电话那头田野的声音也跟着传来,“喻文波,你有女朋友啦?”

洪浩轩这才发现跟喻文波聊天的人是灵石路的辅助,意味深长看了喻文波一眼,然后得出结论:“是男朋友啊。”

  

说完洪浩轩变走进自己房间,留喻文波一个人在走廊双颊爆红,脚步虚浮地也走进自个儿的单人寝室。

“啊?喻文波你还有男朋友?”田野的声音听上去更震惊了,“你男女通吃啊喻文波?看不出来啊!”

喻文波人麻了,干脆继续破罐子破摔,声音却再严肃不过:“田野。”

“嗯?”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是,咖哥说的女朋友,还是男朋友,都是你?”

“……啊???”

“我们,我们俩,什么时候,是这种关系了?”田野反应过来控诉他,细听声音还有些抖,带了点结巴,“你,你不辟谣的么喻文波?”

“我也想,”喻文波魂不守舍躺在床上,一脸麻木看着天花板,只觉得全身都轻飘飘,“但是咖哥没等我开口就关房门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咋整呢?”田野的声音似乎也飘忽不定了起来,还带上了东北腔。

“这也没什么吧,”喻文波虽然不自在的要命,但还是做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,试图安慰田野。“咱俩清者自清就行,都哥们儿!”

说完他愣了一下。清者自清?他对田野很清白吗?喻文波越想越头脑发胀,感觉自己马上要变身红温兰博了。

脸颊发热导致他嘴比脑子快,脱口而出:“……不是,我想了下,也没那么清者自清?”

说话的人不过脑子,但听话的人过脑子啊,轮到田野心虚了。心虚之后就是破罐子破摔,某种意义上跟喻文波挺像的:“喻文波,你知道我喜欢你,是吧。”

声线听上去不对劲,感觉快碎了。也确实快碎了,此时田野已经在心里脑补友尽之后的场面。事业遭逢瓶颈期,感情也不够顺利——田野一边苦笑着想,自己的s10也真是够倒霉的,一边等着被喻文波宣判死刑。

“嗯,我一直都……嗯?!”

喻文波本来觉得自己昏昏沉沉的,估计是脸太红了,他想,脸红代表什么他倒也清楚,昏头脑涨想要告白,结果田野硬邦邦一句话把他砸得顿时清醒,连眼神都清明许多。

“田野。”他轻声开口,唯恐吓到手机那边的人,但语气却十分郑重,“咱俩要不再见见?就我跟你,我们两个人。”

这几天正好是常规赛结束的休赛期,田野没比赛打,滔搏的季后赛赛程也很靠后,故而基地放了几天假。他俩也确实只能在休赛期多见见了,喻文波想到这里不知为什么想叹气,什么时候能正儿八经地天天见呢?

  

  

3.

喻文波算是行动派,挂了电话之后就坐车去灵石路找人。他刚下车就正好看到站在基地门口的田野,身形瘦削,只穿了一件短袖,眉头轻轻皱起,似乎是在等什么人。

他便朝着田野飞奔而去。上海的晚风仍有热意,他额角出了不少汗,似乎田野也一样,眼镜片都起雾了,摘下眼镜之后,跟他有些相似的眼睛在这两年变得沉稳内敛许多,也不急着擦镜片,而是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。

喻文波突然就觉得很不好意思。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冲动——突然把人约出来,也没说是要做什么,也是有够突兀的。喻文波便问田野:“我突然约你出来,没耽误你什么事吧?”

“放心~我闲着呢,哪有什么事。”田野摇了摇头。

喻文波便深吸口气,做出一副破釜沉舟的姿态:“田野,我喜欢你!”

本来做好被拒绝甚至朋友都做不成的准备的田野人懵了:“啊?”

然后他听喻文波解释道:“就是这样,我也喜欢你,田野。告白总要正式一点,所以我来见你了。”

田野下意识反驳:“那我是不够正式吗?”

喻文波不好意思笑笑:“也不是,我就是突然想见你了。”

“喻文波,你怪肉麻的。”

嘴上不饶人,但田野也露出笑容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田野很瘦,抱着他的时候他甚至觉得有些膈得慌,但他还是轻轻地回抱住了田野。

一个很完整的,大概是属于喻文波与田野的第一个拥抱。

  

4.

定下关系的过程堪称稀里糊涂,但这段恋爱关系倒是算得上稳定,一晃他俩在一块儿的时间都顶得上不少新人的职业生涯期,想要天天见的愿望有燃起希望的时候,也有骤然破灭的时候,但在一个鸡飞狗跳的转会期即将结束时,田野还是来到了他的身边。

陪着喻文波,拿到一个又一个属于我们的冠军——纵然是肉麻得很,但其实也是田野自己的想法。在滔搏几个月他脸颊圆润不少,喻文波抱他的时候,被膈到的感觉也缓了许多。

他是很开心的。因为田野在滔搏过得应该,还算开心吧?

【end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